今天是: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关于征集2022年度河北省大学在校生科技创新能力培育计划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0-27    点击:

为鼓励同学们参与科技创新活动,激发创新思维,增强创新能力,根据省科技厅、省教育厅有关要求开展2022年度河北省大学在校生科技创新能力培育计划项目征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内容

支持在校生(不包括在校研究生)开展科技创新能力培育项目。其中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学年论文和学位论文、科技创新竞赛中获奖的作品不在资助之列。

以本科高校及高职高专在校学生科学研究类申报为主体,学校集中推荐,重点支持开展技术产品研究、创意设计、研究报告等。

1.技术产品研究类。包括创作科技创新相关作品以及能给生产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

2.创意设计类。包括围绕解决生产生活中具体问题,开展工业设计、工程设计、产品设计、软件设计等。

3.研究报告类。包括围绕解决现实问题或学科领域前沿问题,通过理论探索和实证调查,形成的对策、建议或调查报告。

二、申报条件

1.项目团队成员均为在校学生(不包括在校研究生),2022届毕业生不参与申报;

2.项目负责人具有我校竞赛目录中A级或B级竞赛获奖经历或具有相关创新创业能力者优先;

3.项目起止时间不超过一年;

4.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学年论文和学位论文、科技创新竞赛中获奖的作品不在资助之列;

5.已获得2021年河北省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育专项资助的项目不可重复申报;

三、项目资助与要求

每个项目资助2万元;2022年6月进行中期考核;项目结题时须完成以下任务之一:1.申报实用新型专利或发明专利;2.获得我校竞赛目录中A级或B级竞赛省级二等奖以上奖项;3.形成不少于10000字的研究报告;4.发表高水平论文1篇;5.注册成立科技型企业。

四、申报材料

提交申报名单及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育专项项目申报书,填写内容符合要求,真实、准确。

五、申报方式及时间

申报名单附件1项目申报书附件2报送邮箱:1165122050@qq.com

截止时间:2021年10月31日18:00

六、联系方式

学生负责人:刘佳 17854335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