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河北大学特称团支部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08    点击:

为进一步实施河北大学共青团基层团组织活力提升计划,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打造示范型团组织,强化团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根据共青团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团的基层建设,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的意见》《河北大学共青团改革方案》相关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校团委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特称团支部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本情况

特称团支部,指利用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名称命名的优秀团支部。特称团支部的命名、申报要充分依托学科背景、专业特色,选取各时代背景下具有代表性的先进人物、具有一定社会影响集体或精神谱系等关键词来命名团支部。

二、创建条件

政治方向坚定,团支部组织架构健全,支部成员目标明确,纪律严明,团结友爱,奋发向上,有较强的集体意识,团的作用发挥明显。

三、申报范围

面向全校各团支部,以低年级团支部为重点。

四、基本义务

1.依照团章,规范开展活动,定期向学院团委汇报支部情况。如团支部出现违纪问题,取消特称团支部资格。

2.强化思想引领,规范基础团务,不断加强团支部特色文化、特色品牌建设。

3.深入开展志愿服务及社会实践活动,发挥团组织育人功能,提升支部成员获得感。

五、相关要求

1.请各团支部积极申报,并择优推荐(名额划分见附件2),于4月9日中午12点前将特称团支部申报表报送至团委邮箱hbudxxy@163.com。

2.各团支部要把特称团支部申报工作作为夯实团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并将推动基层团组织广泛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推进工作向纵深开展。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22年4月8

 

附件一:河北大学特称团支部申报表

附件二:河北大学特称团支部名额划分表

附件三:河北大学特称团支部命名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