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关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换届通知

发布日期:2022-07-21    点击:

各团支部、各学生组织: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选拔培养一支综合素质高、责任心强、品学兼优、具有创新精神的学生干部队伍,更好地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学院发展,经研究,决定面向全院公开选拔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及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本学院2020级、2021级全日制在校生。

二、团委岗位设置

1.团委副书记(1-2名)

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有关文件和指示精神,协助学院团委书记做好共青团的有关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知识和特长优势,协助开展创新创业活动、校园文化活动、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活动、学生社团管理以及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落实等工作。

2.综合管理办公室负责人(3-4名)

主要负责团委工作上传下达、统筹调度、文件起草、档案管理、经费及资产管理、成员培训和绩效考核等工作,力求各项工作规范化、职能化、高效化。

3.组织建设办公室负责人(3-4名)

主要负责学部团员思想建设、基层团组织建设和团员干部培养和管理工作,定期组织团员青年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学习团章和团的基本知识,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充分发挥团结教育青年的核心作用

4.宣传工作办公室负责人(3-4名)

负责配合学院的中心工作,广泛展开学生政治思想引领工作,团结、引导和服务广大青年学生,通过各种宣传渠道,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利用网站、板报、海报、条幅等多种方式对学院校园文化活动进行宣传报道,开展团学理论调研等工作。

5.社会实践办公室负责人(2-3名)

主要负责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策划、组织、申报及实践成果的展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投身社会实践,培养青年团员奉献精神和开创精神,在社会实践中不断充实完善自我,提高社会责任感和科学实践能力。

6.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2-3名)

响应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现有的资源多层次、全方位、深入持久开展大量的志愿服务活动,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三、学生会岗位设置

1.学生会主席团(2-3名)

集体负责学生会重大事项,不设主席、副主席,设执行主席,执行主席由主席团成员轮值担任,以学期为一个轮值周期,执行主席负责召集会议,牵头日常工作。

2.学习部负责人(2-3名)

负责配合学院做好学风建设和学术活动,以增强同学们学习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营造校园学习氛围为目的,开展各种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活动,如举办学术讲座、科技竞赛、辩论赛等活动,促进师生的相互交流。

3.生活部负责人(2-3名)

关心同学日常生活,主要负责学院的宿舍卫生检查、安全监督与管理工作,引导同学们建设整洁温馨、安全文明的宿舍文化社区,进一步提升学生安全素养,增强学生公德意识,进一步夯实校园安全基础,营造安全、文明、和谐、温馨的校园环境。

4.文体部负责人(2-3名)

负责组织开展学部各种文体活动,丰富大学生课余文化生活,提高艺术修养和欣赏能力,增强体育锻炼意识,为同学们提供全面发展的平台。

5.就业创业工作部负责人(2-3名)

负责落实学院就业创业相关工作要求,做好相关就业信息统计与上报,加强毕业生就业帮扶和就业质量跟踪反馈,完善校友信息库、拓展校外实习基地等。

四、推选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爱国情感,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应为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

2.道德品质优良。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在校期间无违法、违纪、违规记录。热爱集体, 乐于助人,有较强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在同学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3.学习成绩优秀。具有认真、进取、勤奋的学习态度,成绩优秀。

4.综合能力较强。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沟通协调能力,具备相关业务工作能力。原则上应有校级、院级学生组织或班级等学生干部工作经历,有较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

五、选拔原则

1.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

2.坚持民主推荐、公开竞选和组织考核相结合原则;

3.坚持面向基层、广泛选拔、重点挖掘的原则。

六、选拔流程

1.报名时间:72112:0072912:00

2.报名方式:提交《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换届竞聘报名表》(见团支部工作群)电子版到邮箱:

hbudxxy@163.com

3.选拔时间及地点:

时间:7308:0012:00 14:0018:00

地点:线上腾讯会议

4.名单公示:81日—82

公示结束后,进入试用期,试用期时间为1-3个月。试用期满,根据考核结果,正式录用和岗位分配。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薪智 QQ1135503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