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关于组建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学生宣讲团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09    点击:


各班级团支部: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完整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现根据学校有关组建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学生宣讲团的通知精神,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紧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主题,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用新时代10年的伟大成就鼓舞青年,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蓝图激励青年,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二、组建方式

学院团委组建院级青年学生宣讲团,成员主要包括院级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各班级团支部书记。要充分利用主题团日活动,座谈交流、学习研讨等形式,深入班级、深入团支部、走到青年学生身边开展宣讲,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做到线上线下一体化推进,让广大青年学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三、相关要求

各班级团支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把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共青团聚焦主责主业、深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重点工程,务求工作实效,将优秀的宣讲团队组建起来。学院团委书记应担任院级青年学生宣讲团指导教师,切实履行工作职能,做好宣讲团成员的指导与培训工作,对宣讲文稿严格把关。各班级团支部书记应积极参与培训,做好宣讲任务。集中宣讲期为11月至明年年初,每位宣讲团成员至少开展1场集中宣讲。

后期,各班级团支部要认真做好宣传总结工作,及时向院团委报送活动开展情况,院团委将通过各种方式进行宣传推广。


联系人:王保富 关甫川

联系电话:0312-5079367


共青团河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2年11月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