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邀请优秀校友畅谈5G前沿技术

发布日期:2020-12-25    点击:

百年河大,薪火相传,启智乐学,辈出名贤。12月22日上午,河北大学电子系78级校友,中国电子科技集团首席科学家、中电网络通信集团公司总工程师、中国电科54所科技委主任宋志群研究员应邀到河北大学新校区图书馆进行了主题为“5G,从愿景到现实”的讲座。此次讲座是迎接河北大学百年校庆暨五十年院庆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杰出校友系列活动之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庆瑜与宋志群研究员进行了亲切会谈。讲座由院长刘秀玲主持,百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宋志群研究员通过专业的技术解读、丰富的数据支撑、生动的场景描述,讲解了5G通信技术的发展、现状及前景,讲座结束后解答了师生的提问,并就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他强调在人才培养过程中一定要重视基础课程,鼓励同学们既要关心前沿技术,更要扎实学习基础知识,才能切实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同时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与母校合作,共同促进学生发展和创业就业工作。

本次讲座使与会者对5G通信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活动有助于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紧扣国家发展战略脉络,正确应对行业发展趋势,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服务区域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