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河北大学第一届智能制造技术系列讲座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01-06    点击:

12月23日,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与创新创业指导中心联合举办的第一届智能制造技术系列培训讲座圆满落幕。本次培训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未来工业协会成员百余名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系列讲座培训以智能工厂为背景依托,围绕中智赛中离散行业自动化、流程行业自动化、运动控制、工业网络通信、协作机器人这五大赛项展开,由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授,郝雷、王霞、刘志恒、付磊、周振五位工学博士主讲。培训期间,在我校电信学院自动化系主任王立玲老师的陪同下,华北电力大学自动化教研室主任赵征老师带队(共七人)莅临智能制造中心观摩指导,交流经验,并利用课间时间合影留念。本次培训秉承“授人以渔,求真务实”的教学原则,采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虚拟与实物相结合,课题与赛项相结合的教学方式传道解惑,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直观生动、零距离感的知识盛宴。其重点方向是为我校未来工业协会中广大智能制造技术爱好者提供理论指导、技术支持和赛项培训。

本次智能制造技术系列讲座旨在进一步响应中国“智”造新时代号召,培养智能制造领域先进工程师,为中智赛优秀选手的储备和未来工业协会的建设奠定基础,以期我校在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