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河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与马来西亚彭亨大学线上教学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1-06    点击:

作为河北大学与马来西亚彭亨大学“本科生互换培养”和“2+2联合培养”计划的前期工作,在疫情背景下,近期河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与彭亨大学制造与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双方教师开展了系列线上全英文教学交流活动。

2020年11月20日和2020年12月4日,分别由马方Asrul Adam博士首场主讲“BIPOLAR JUNCTION TRANSISTOR”部分课程,Ahmad Shahir博士主讲Economics Decision Making in Industry-Cost Estimation Technique,由学院自动化系主任肖金壮博士主持。期间,姜萍副教授、郝雷副教授、青年博士冉宁、李舒桐,以及100余人次学生参加了线上听课,另有多位教师参加了线上观摩,课后就三极管性能、工业成本估计等进行了线上交流。

马方教师为我校师生2次授课交流

2020年11月27日和2020年12月18日,分别由肖金壮博主讲Principle and Application of Microcontroller-Parallel Port and Application部分课程,梅建宏博士主讲Principle and Application of Sensors -Capacitance Sensor部分课程,Asrul Adam博士主持。期间,马方120余人次学生和多位教师参加了线上/线下听课。课后,围绕微控制器在实际应用过程中的选型与性能、电容传感器的制造与性能特点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我校教师为彭亨大学师生2次授课交流

至此,双方各2次为对方师生线上授课的交流计划圆满结束。通过交流,增进了双方师生的沟通和了解,激发了学生学习热情,培养了国际化、全球化、以及跨文化沟通意识。本次交流活动的顺利实施,为下一步开展双方互派教师和互派交换生奠定了基础。

彭亨大学/河北大学孔子学院积极协助,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郭伏良、杨银梅参加了部分在线课程。国际合作处也为促成本次活动提供了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