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线上课程考核

发布日期:2020-05-16    点击:

为做好疫情期间的本科生课程考核工作,完成本学期教学任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任课教师在学院指导下积极探索课程线上考核模式,实现对学生学习效果的及时评价。

2020年5月16日上午,学院教师郝雷首次尝试《PLC原理及应用》课程的闭卷线上课程考核。此次考核采用钉钉平台 “视频监控+试题顺序随机”模式,共有4个考场218名学生参加考试并成功提交答卷。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线上考试工作,精心设计,认真组织,安排学院主管领导线上巡考,系主任、任课教师、教学秘书全程线上监考。考试前期做好充分准备工作,任课教师郝雷多次进行线上模拟测试,测试平台考试功能,让学生熟悉线上考试操作流程,规范学生线上考试行为,及时总结调整考试方案。考试期间,各场监考教师开考前30分钟进行屏幕监控网络连接,指导学生及时调整视频角度,要求学生摄像头视野内需有考试证、学生双手、答题纸、手机或台式机键盘鼠标,学生双手不得离开摄像头视野,允许学生手机和台式机同时登录钉钉平台,方便学生答题;要求监考教师考试中通过手机端参加视频会议对学生端的电脑屏幕、学生操作过程、考试状态、考试环境进行监控,实现远程监考。

本次远程线上课程考核是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疫情期间的探索,给学院的课程考核管理工作带来很多的思考和启发。接下来,学院还有其他的课程开展线上考试,学院教师将不断总结前期线上课程考核经验,积极协调、通力合作,努力做好本学期课程考核工作。

图1 学生线上考试

图2 任课教师监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