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用行动铸就安全防线 ¬ ——记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电子测温系统

发布日期:2020-07-08    点击:

针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为保障学院正常工作的防疫安全并服务学校防疫工作,2020年3月中旬由李俊和刘晓光等7名师生开始着手研发体温监测系统。历经40天没日没夜的研发,终于制作出无接触式体温监测和智能打卡系统。安装在学院的主要进出通道,经过反复测试,彻底解决了人流密集情况下无接触测温和识别的技术难题。

在取得阶段性成果之后,学院邻导班子本着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原则,始终把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第一时间申请将一套测温系统在学校使用,助力学校疫情防控。测温系统在河北大学第九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中首次亮相,并实现了远距离快速无接触式测温。次日又在我校裕华路校区学生安全返校的全要素演练中获得成功,得到了校领导的充分肯定,并将这一系统推广应用在毕业生返校的第一线。

经过电信学院的积极筹备,以李俊和刘晓光老师牵头的技术组赶制出五套设备,布置在五四路、七一路和裕华路三个校区的五个测温点。由于技术人员短缺,电信学院的5名教师连续7天风雨无阻的坚守在测温点第一线,确保设备平稳运行,无一例故障。为毕业生返校铸就了一道无形的防线。

这就是埋头苦干的电信人,他们开拓创新、勇敢跨越;他们锐意进取、创新有为;他们凝心聚力、共创和谐。相信在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电信人一定能够创造更多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