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春风十里,不如校园有你 ——我院学生返校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07-10    点击:

随着最后一批学生的离校我校为期7天的学生返校工作圆满结束啦!对于每一个师生来说,这是一次刻骨铭心又意义非凡的经历。有汗水、有感动、有帮助、更有着一份真挚的感情在师生间流动。

一、前期准备

为全面做好开学工作,保证疫情防控与学生返校工作顺利开展。在我院领导班子的积极带领下,全体教职工为复学工作做了一系列的准备。“小细节,见大格局”,作为工科大院,2020届电信学院共计18个毕业班(其中含8个研究生毕业班),518名毕业生(含89名研究生),短短一周时间共计邮寄资料85余次,办理材料盖章200余次,办理就业推荐表60人次,为学生取资料47人次。

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们夜以继日的整理档案,邮寄毕业证学位证,并精心的为每一位毕业生准备了离校礼物。

设立留言墙,征集了百余条离校感言。为返校毕业生铺就了一条“彩虹路”。党委书记郭健等校领导多次来我院调研检查指导学生返校工作,并提出表扬。

二、学子返校

本次我院返校学生分三批,共计347人。毕业班辅导员只有9人,远远不能满足本次返校毕业生的需求。在院党委的领导和号召下,我院共召集40余名志愿者,其中有党员干部、刚入职的博士、还有两个月就退休的女教授等等。他们顶着酷暑为返校毕业生登记信息、搬运行李共计500余次。他们用电信人踏实肯干的行事风格,为电信学子树立了无声的榜样。

在毕业离校工作期间,学院还涌现出毕业生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受到郭健书记的肯定和表扬。

此次毕业生返校工作自6月30日起至7月6日止,全部毕业生安全离校。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返校工作,多次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特别是校党委书记郭健两次来到我院检查指导返校工作。在这场战役中电信人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党委“抗疫”部署,精准施策、细化服务,为师生们构筑一座防疫的坚强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