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行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0-10-07    点击:

9月27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以“青春告白祖国,誓言开启明天”为主题的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启动仪式,在河北大学七一路校区C2楼广场隆重举行。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师生起立,一同高唱国歌,字句铿锵、歌声嘹亮、爱国之情、涌动心潮。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刘秀玲教授对全体新生考入河北大学表示祝贺,对大家成为电信“E”家人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从建院以来的发展历程、专业情况及与时俱进的“认证+融通+协同”人才培养模式。

河北省先进德育工作者田晓燕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向新生们提出了几点期待:一是拒绝迷茫,心怀梦想;二是掌握方法,锻造本领;三是自查自省,学会选择。田老师鼓励同学们在河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这个大舞台上,留下最辉煌的青春、最灿烂的身影。

河北省三好学生、2017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张嘉铭作为老生代表,跟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入学以来的学习和生活经验。她殷切祝愿学弟学妹们能在这里创造出最独特、最美好的故事!

“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宝贵之时期也”。2020级自动化2班的新生杨慧颖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并郑重承诺,要努力拼搏、奋斗,去传承百年岁月积淀和代代学者凝聚成的河大电院精神。

党委书记黄增瑞从校史校情入题,介绍了河北大学近百年的辉煌历史,告诫同学们生逢其时,要勇于担当、努力奋斗,树立高远的理想追求和深沉的家国情怀。最后,黄书记强调,在未来的发展中既要脚踏实地,也要仰望星空,努力施展抱负、成就梦想,以科技创新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共创人类发展的美好未来!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杜凯华、副院长闫小兵、副院长张欣及系主任、2020级辅导员出席了本次典礼,2020级新生近400人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