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在“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08-29    点击: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仿真学会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于2019年8月23日-28日在辽宁科技大学举行。我院自动化专业学生组成的团队在离散控制赛项行业自动化方向荣获全国一等奖,流程行业自动化方向团队荣获全国二等奖。这是我校在此项赛事中获得的最好成绩。

此外,在2019年7月23日-27日华北理工大学举办的华北一赛区大赛初赛中,学院共获得离散行业控制方向赛项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2项;流程行业控制方向赛项特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控制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机械工程、仪表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讯工程、计算机科技与技术等相关学科在读本科生和研究生的一项团体性电气控制类科研创新实践活动,在全国具有较高影响力。自2006年发展至今,已成为国内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的学生类竞赛之一。2019年大赛横跨17个分赛区、25所承办高校,覆盖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共560余所高校,4300余支队伍,16000余名师生参加全国初赛、其中400余支晋级队伍参加了辽宁科技大学承办的全国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