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日期:2019-09-02    点击:

2019年8月29日上午9时,我院在新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赵杰、党委书记郝真鸣、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董丽梅、副院长闫小兵、副院长张欣出席开学典礼,各系(中心)主任、2019级新生班辅导员以及全体本科、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典礼。开学典礼由团委书记陈寒光主持。

典礼开始,首先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接下来,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张雨、2019级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张清愉、2016级通信工程专业李凯分别作为本科生新生代表、研究生新生代表和在校生代表发言,青年博士、河北省“冀青之星”获得者熊鹏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为同学们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叮嘱学生要注意学习方式的转变,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要尽快树立专业思想,培养专业兴趣,与此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平凡的生活中学会创造,用实际行动为同学们的生活指明了方向。

最后,学院常务副院长、河北省教学名师、博土生导师赵杰教授为全体新生带来“开学第一课”,他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对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在“你们来到了哪里”“你们应该做什么”“你们应该怎么做”三个问题的引导下,介绍了河北大学近百年历史的变革与发展,以及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教学、科研、师资等全方位的内容,并对全体新生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指出,每一位新生都应该适应新生活,成就新自我,打破“玩命的中学、快乐的大学”的假象,在大学期间,以“爱国、立志、求真、立行”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践行传承河北大学“实事求是”的校训精神,以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态度培养“工匠精神”,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开学典礼在河北大学的校歌声中完美落幕,祝愿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早日实现人生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