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王永清教授、孙荣霞教授赴西昌高校支教欢送会

发布日期:2022-03-16    点击:


“余热未尽献,老骥不偷闲。古梅无他求,点红暖人间。”伴随着不舍与祝福, 311日下午三时许,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齐聚一堂,为响应教育部“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号召,即将赴西昌学院支教的王永清教授、孙荣霞教授夫妇举行欢送会,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增瑞、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杜凯华、学院副院长张欣出席欢送会。

学院党委书记黄增瑞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首先黄书记对王老师、孙老师夫妇多年来为学院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达衷心感谢。随后黄书记希望二位退休老教授在西昌学院支教时既要发挥专长,又要劳逸结合,保重身体。最后他希望两位教授继续对学院发展出谋划策,奉献余热,并祝愿他们拥有一个健康快乐、充实幸福的退休生活。

王永清教授和孙荣霞教授表示感谢学院领导的重视与关怀,感谢同事们的陪伴与鼓励。二位老教师回顾了从教经历与历程,言语中饱含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对学院的感激、眷恋之情。王教授和孙教授表示到西昌学院支教代表的不仅仅是他们个人,而是河北大学和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他们会严于律己,以我院求真务实、勇于开拓的精神风貌做好支教工作同时,努力促进两所高校间的交流与合作。他们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学院的发展,为学院作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

自动化系、实验中心教师代表纷纷回顾了与王老师、孙老师一起工作时的点点滴滴,对两位老教师的敬业、勤业、精业精神深表敬佩,对两位老教师即将远行充满不舍和牵挂,有的年轻教师情至深处泪洒现场,与会教师深受感动。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杜凯华、副院长张欣代表学院向两位支教退休教授赠送学院精心定制的带有学院标识的行李箱。最后全体教师一起合影留念。整场欢送会笑脸与泪水交织,温情与惜别交融。

“最美不过夕阳红”。退休不是离开,而是多了一份牵挂;远行不是离别,而是翻开新的篇章。衷心祝愿王永清教授、孙荣霞教授伉俪赴西昌学院支教一路顺风,载誉归来!

20203月,教育部印发《关于印发〈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启动实施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计划面向西部地区行业、产业、企业急需的紧缺专业,遴选组织一批高校优秀退休教师支教、支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