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智信医工新工科试点班的协同育人模式取得丰硕成果

发布日期:2022-05-17    点击:

依托我院各工科专业以及河北大学医工交叉研究中心和河北省数字医疗工程重点实验室,于2020年获批国家级新工科项目“智信医工交叉融合的新型工程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为此成立新工科特色班,并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开展协同育人合作,并在中科院深理工校园建立的第一届“SIAT.健康实验班”,进一步促进了该学科建设,为孵育学科交叉项目,培养跨学科优秀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奠定了重要基础。

在将近1年的联合培养中,选派的12名学生们不仅完成了《生命健康导论》和《SIAT-.健康前言研讨》的课程学习,而且参与了“麻醉觉醒诱导的脑机制研究”、“shank3b雌雄小鼠自发行为分析”和“性信息素对男女注意力的调控的研究”等多个科研课题的开展。在此期间,1名学生获得了2021年度SIAT院长奖学金优秀奖,7名学生拿到了研究生录取名额,其中4名被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录取。以上成绩有力地证明了我院“生物医学工程本科生联合培养计划”的实施,拓展了学生的学术研究视野,提升了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