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新增2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日期:2022-07-01    点击: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1年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我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获批“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此前,通信工程、自动化专业已于20192020年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目前,我院5个招生本科专业中,通信工程、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智能医学工程专业为2021年新建医工交叉融合新兴专业。

学院以服务京津冀及雄安新区经济发展为办学定位,以5G、互联网、智能制造、新能源、集成电路和智慧健康为特色,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为引领,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教育(OBE)”、“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融通”、“校企协同育人”等为理念,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2013年自动化专业入选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14年通信工程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2015年在已有的省级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省级电气信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基础上,以支撑多专业行业背景的“光伏技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获批国家级中心;2016年厚德创客空间获批国家级众创空间;2017年通信工程、自动化两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志着两个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实现了国际实质等效,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的“第一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