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青年教师李依凡入选第八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发布日期:2023-02-01    点击:

近日,中国科协公布了第八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名单,来自全国的729名青年科技工作者入选(不包含特殊科技领域人选)。我院青年教师李依凡入选。本次申报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的推荐专家分别为天津大学姚建铨院士、天津大学史伟教授、河北大学刘秀玲教授。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是中国科协于201510月首次立项的国家级青年人才培育计划,主要是大力扶持有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32岁以下的青年科技人才,指导青年人才过好科研黄金期,打好职业基础,成长为德才兼备、勇于创新的国家科技领军人才重要后备力量,打造国家高水平科技创新人才后备队伍。

李依凡博士, 2021年毕业于天津大学获得工学博士学位,师从姚建铨院士。2021年引进到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工作,加入医工交叉研究中心科研团队。主要从事太赫兹新技术、新型微纳光电探测及其在脑神经调控的应用研究,并取得重要成果。首次构建了钙钛矿热电型光电探测器,实现超快、宽带太赫兹探测,为高性能太赫兹技术的发展提供宝贵的思路。相关研究成果在Nano Letters,Advanced Optical Materials, Photonics Research, Nanoscal, Applied Physics Letter等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