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发起的河北省数字健康工程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12    点击:

202329日,由我院发起成立的河北省数字健康工程学会在河北省科协、河北省民政厅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河北省科协、河北省民政厅以及各会员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数字健康工程正是面向“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聚焦了智能技术与医学科学问题的医、理、工高度交叉融合的新兴朝阳学科。学会目前融合了高校、医院和医疗企业,旨在促进数字健康工程研究的繁荣和发展,促进数字健康工程技术的普及和推广,促进数字健康工程领域技术人才的成长和提高。

成立大会由河北大学科技处李庆处长、河北大学附属医院董斌副书记主持。河北大学单耀军副校长、省民政厅社管局田军副局长、省科协蒋栋副主席等嘉宾先后致辞,充分肯定了学会成立的现实作用和重大意义。大会共同审议《河北省数字健康工程学会章程(草案)》、《河北省数字健康工程学会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

我院院长刘秀玲教授当选第一届理事长。刘秀玲教授表示在大数据背景下,远程会诊、互联网医院、智慧医疗等数字医疗蓬勃发展,医工交叉是我国医疗技术创新发展的必由之路,河北省数字健康工程学会的成立对于服务和推进我省医工交叉研究领域科技创新,加速我省数字医疗行业发展,提升居民健康管理水平有重要意义。学会将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整合行业势资源,协调相关会员单位资源共享和互惠互利,为数字健康行业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最后,由学会名誉理事长,原河北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洪瑞教授做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所取得的成果,表示学会将在各级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努力开展工作,把学会办出特色、办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