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字健康工程燕赵科学论坛暨脑机接口新技术与脑疾病智能诊疗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5-30    点击:

2023527-28日,数字健康工程燕赵科学论坛暨脑机接口新技术与脑疾病智能诊疗研讨会在雄安新区成功举行。多位专家、学者聚焦脑机接口与脑疾病智能诊疗新技术,共话智能健康与医工融合新时代,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和临床经验。

本次研讨会由河北省数字健康工程学会主办,河北省数字医疗工程重点实验室承办。北京师范大学张鸣沙教授、北京大学吴思教授、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石川主任、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韩永正副主任和河北大学刘秀玲教授就视觉意识的神经机制、计算认知神经科学的挑战与机遇等脑科学前沿领域研究进展进行了主旨报告。此次会议由河北大学附属医院董斌副院长主持,邀请了高校、医院相关领域专家分别开展了脑机接口新技术和脑疾病智能诊疗两个主题的调研讨论活动。与会专家和成员就共同关注的研究达成了合作意向,必将促进学科发展与医工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