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电信学院关于做好2019年春季新学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3-01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安全稳定各项文件精神,提高全院师生政治站位,筑劳校园安全防线,确保新学期和全国“两会”期间学院各项工作安全稳定运行,提高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应对处理能力,我院将于近期开展2019年春季学期全院安全大检查,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各部门进一步落实安全工作责任。要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意识,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3月8日前学院逐级完成签署《河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安全消防责任状》,对照岗位职责,逐级抓好责任落实。要明确各级管理干部和教师在学生安全管理和教育方面的职责,细化“谁主管,谁负责;谁在岗,谁负责”的要求,全面加强安全管理,层层落实责任制,把学生安全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到每一位教职员工,切实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严防季节性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师生安全,使全体教职员工都承担起安全管理和教育的责任。

二、定期进行隐患排查,保证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各单位、各部门于3月8日前完成办公室、实验室、研究生用房、资料室及重点部位的消防及安全防范自查自纠工作。3月8日,由院长和书记带队,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各系(中心)主任等为成员进行全院安全大检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认真进行梳理,要明确并督促安全隐患整改责任人按照要求及时整改和消除。对于暂时不能整改到位的安全隐患,要立即制定落实防范措施和整改方案。

三、有针对性开展安全教育。3月8日前,以班级为单位完成学生宿舍自查自纠工作,落实学生宿舍防盗、防火、防水和用电安全等各项措施。辅导员要认真排查校外住宿情况,严禁学生违反学校规定私自校外住宿。各班级要深入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和安全教育工作,强化防范意识,提高自护、自救、互救、逃生能力。要结合学院实际,定期开展安全专题教育,针对性开展防火、防溺水、防雷电、防食物中毒、防交通事故、防电信诈骗、防校园贷陷阱教育。要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针对学生春季情绪易于波动的特点,针对毕业生实习实训、毕业就业压力等加强心理疏导和思想工作,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防止学生在生活学习过程中发生不安全事故。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