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关于启用河北大学访客系统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2-23    点击:

各单位:

为持续做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维护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按照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要求,河北大学安全工作处与信息技术中心联合开发了访客管理系统,现已上线面向来校访客提供服务。

一、访客系统简介

自本通知正式发布起,五四路校区、七一路校区安保人员将不再接受各单位签发的纸质入校申请。到访河北大学校内各单位的短时访客,进入校园前,须先通过访客系统进行预约,未通过预约审批者不予放行。河北大学访客系统对接智能门禁系统,访客将通过身份证与面部识别实现身份认证。

二、进入访客系统方式

来校访客可提前通过以下方式进入访客系统:

1.用手机微信搜索“HBU访客预约”小程序;

2.用手机扫描或识别二维码(见下图,被访人可将二维码发给访客);

3.进入河北大学官网,点击“后勤服务-->访客系统”;

4.在学校门口扫描访客登记二维码。

三、访客预约审批步骤

1. 访客进入系统后,需进行本人身份登记,填写被访人姓名及联系电话、到访单位、到访时间、访问事由、车牌号、健康情况等信息。

2.各单位登记的管理员登录 河北大学企业微信-C3访客审批,可进行来访审批。(企业微信加入步骤 河北大学主页底部-网络服务-企业微信  https://hbu.cn/info/1134/8492.htm ),到访单位管理员会接到待审核消息提醒。

3.通过审核后,访客将会接到审核成功的微信提醒。

四、访客出入校园步骤

访客每次预约入校时间为一天。来访人员客仅可在预约且被审核通过的日期进入河北大学校园。

1.访客须在门口积极配合进校测温、查验行程及核验健康码,再到大门访客专用通道闸机处刷本人身份证,同时进行面部识别,若人证合一则打开闸机进入校园;

2.访客离校时需刷本人身份证打开闸机离校,整个访问过程完成;

3.驾车入校的访客,须在机动车道向门卫出示预约成功信息,经门卫核实确认后入校。

五、审核注意事项

1.访客入校严格执行“谁审批、谁负责”原则,接待单位须认真审核校外访客人员信息,提前告知访客遵守学校门卫管理、疫情防控等相关规定,确保校外访客入校的必要性、访客信息真实性,严禁审批无关人员入校。对因未严格履行审核职责而产生不良后果的,所在单位和相关人员须承担相应责任。

2.使用访客系统过程中若出现任何问题,请及时联系0312-5079521,或发送邮件至hbdxbwc@163.com,工作人员会尽快处理。

实施访客系统,旨在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希望大家积极配合。若为您带来不便,请多多理解支持!

安全工作处

信息技术中心

2022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