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概况

教职工库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职工库 >> 正文

张 欣

发布日期:2016-01-17    点击:

张 欣,男,1966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教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员。1989年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机械制造工艺与设备专业获学士学位;2009年毕业于华北电力大学动力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

  1. 研究方向

    机器视觉、图像处理、模式识别和故障诊断

    二.科研项目

    1.参加省科技厅课题“用于汽车牌照自动识别的机器视觉系统”的研究工作,2000年通过河北省科技厅组织的鉴定。

    2.参加省教育厅课题“用于血小板超微结构电镜图像处理的机器视觉系统”的研究工作,2000年通过河北省科技厅组织的鉴定。

    3.参加与保定市财政局合作的横向课题“政府采购综合信息管理系统”的研制工作,2002年通过验收。

    4.主持省教育厅课题“用于钢轨磨耗自动检测的计算机视觉系统”的研究工作,2008年通过河北省科技厅组织的鉴定。

    5.参加省科技厅课题“基于语义匹配的高效图像检索软件平台”的研究工作,2008年通过河北省科技厅组织的鉴定。

    6.参加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项目“载人六自由度并联机器人与虚拟环境的智能交换控制研究”的研究工作,2010年通过验收。

    7.主持河北省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基于机器视觉的火焰燃烧性能研究”的研究工作,2011年通过河北省科技厅组织的鉴定。

    8.主持河北大学博士基金项目“复杂背景下运动目标识别研究”的研究工作,2010。

    三.代表性论文

    [1] Research on Moving Human Positioning in Complex Background Video,2011ACAM,EI检索。

    [2]图像主题区域提取及其在图像检索中的应用,小型微型计算机,2010。

    [3] An integration of Top-Down and Bottom-up Visual attention for Categorization of Natural Scene Images,2010ICMLC,EI检索。

    [4] Classification and Identification of Oxyacetylene Flame Images Based on Hidden Markov Model,2010ISTAI,ISTP检索。

    [5]自适应投票快速中值滤波算法研究,计算机工程与应用,2010。

    [6] Adjustable E Smooth Support Vector Regression for Combustion State Analysis,2009 ICMLC,EI检索。

    [7] SSVR-Based Image Semantic Retrieval,2008ICMLC,EI检索。

    [8]历史信息学习的相关反馈图像检索,小型微型计算机系统,2008。

    [9]基于神经网络的交互式炉膛火焰图像识别,中国电机工程学报,2008,EI检索。

    [10] SSVR算法及炉膛燃烧状态时间序列预测,计算机工程与应用,2008。

    [11] Application of Smooth Support Vector Regression in Flame Combustion State Prediction,2007 ICMLC,EI检索。

    [12]基于神经网络的交互式图像检索,计算机工程与应用,2007。

    [13]基于FPGA的视频图像高速处理技术——在钢轨动态检测中的应用,计算机工程与应用,2006。

    [14] Extraction of Characteristic Parameters of Furnace Flame Based on Markov Model,2006ISIE,EI检索。

    [15] Recognition of Furnace Flame Combustion Condition Based on Stochastic Model,2006 ICMLC,EI检索。

    四.获奖情况

    2002年获河北大学首届教学课件大赛三等奖。

    2003年讲授的《C程序设计》课程被评为河北省省级精品课。

    2004年获河北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

    2005年被授予河北大学育人标兵称号。

    2006年获河北大学第二届教学课件大赛三等奖。

    2007年讲授的《微型计算机原理》课程被评为河北大学校级精品课。

    2008年被评为河北大学三育人先进教职工。

  1. 主讲课程

    《C程序设计》、《微型计算机原理》、《高级程序设计与开发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