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概况

教职工库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职工库 >> 正文

张彬

发布日期:2021-09-16    点击:

张彬,1980年生,高级实验师,河北大学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CCIE。曾主持、参与省级项目5项,厅级社会科学基金课题3项,教育部项目3项。共发表科研论文10余篇,其中CSSCI/EI收录5篇。

研究方向:个性化推荐、知识图谱、数据挖掘、信息检索

教育背景: 2012年6月——12月赴日本长野县信州大学研修。

2019年9月,河北大学管理学院情报学专业攻读博士学位。

参与项目:

(1)河北省社科基金项目,大数据环境下基于知识图谱的跨域信息推荐研究,HB20TQ002,2020年,主持

(2)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F2019201427,动态社会网络数据发布中个性化隐私保护模型和方法研究,2019-2021,在研,第2

(3)教育部,基于知识图谱的信息检索教学平台,2021,主持。

(4)科技部,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2013BAK07B04,组织机构代码管理服务云平台和安全体系的研究,2013-2016,已结项,子课题负责人

发表论文:

(1)可信网络与可信云服务,专著,科学出版社,北京2020年6月,第二作者。

(2)基于多源用户标签的跨域兴趣融合模型研究,论文,情报科学,2020年4月,第一作者,CSSCI检索.

(3)大数据环境下基于知识图谱的用户兴趣扩展模型研究,论文,现代情报,2021年8月,CSSCI检索.

(3)基于动态信任评估的政务数据云服务平台设计,论文,河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8年,第一作者,核心.

(4)基于主题模型的百科知识库实体对齐计算机应用研究,论文,2019年,通信作者,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