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工作

管理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管理文件 >> 正文

河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关于课程考核审核的管理规定

发布日期:2016-05-16    点击:

河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关于课程考核审核的管理规定

为加强我院本科教学考试管理,规范课程考核审核制度,根据《河北大学课程考核管理办法》、《河北大学实验教学管理办法》、教务处《关于进一步规范实验课程考核的通知》,现制定我院本科课程考核审核管理的相关规定,具体内容如下:

一、我院全部理论课程和实验课程的考核方式及内容,均需要提前进行系、院两级申请和审核,审核通过后,方可按照申请内容进行考试。未经审核擅自进行的考核,其成绩无效。

二、各课程考核方式、考核内容和成绩评定比例,需严格按照相应课程的《教学大纲》中的要求执行,不得擅自变更。如确有需调整的,需提前申请修订《教学大纲》。

三、理论课考核审核流程:

(一)采用传统A/B卷进行考核的课程,教师需认真依照《河北大学课程考核试卷模板》(见附件1)和《河北大学课程考核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模板》(见附件1)的格式和要求,完成课程A/B样卷和参考答案的编写,并填写《河北大学试题(卷)审批表》(见附件1)。教师需将以上材料依次交至系主任、主管院长审核,审核通过后,将A/B样卷和参考答案装袋密封(A\B卷各装一袋,参考答案合装一袋),并和《审批表》一同交给教务科长,最终考卷将从A/B卷中随机抽取。

(二)采用题库进行考核的课程,无需提供试卷和答案,其余流程同上,最终试卷由教务处从题库中随机抽取。

(三)采用非传统方式,如撰写论文、设计图纸等方式考核的课程,教师需认真填写《理论课非笔试考核方式的考核内容》(见附件1)和《河北大学试题(卷)审批表》(见附件1),并依次交至系主任、主管院长审核,审核通过后方可按照申请方式进行考试。

四、实验课考核审核流程:

(一)笔试形式:通过笔试形式测试,给出实验课成绩。采用此种方式进行考试,其监考规范与理论课考试相同,需让学生签写《考场情况记录单》。教师需填报《河北大学实验课程笔试试题》(见附件2)和《河北大学实验课程考试试题审批表》(见附件2),依次交至系主任、主管院长审核。

(二)技能操作形式:技能操作是指选择该课程其中一个实验项目作为考核内容给出实验课成绩的,采用此种方式进行考试需让学生签写《考场情况记录单》。教师需填报《河北大学实验课程技能操作考核内容》(见附件2)和《河北大学实验课程考试试题审批表》(见附件2),依次交至系主任、主管院长审核。

(三)综合操作形式:综合测试形式是指由任课教师命题,对若干实验项目的综合技能进行操作考核的,采用此种方式进行考试需让学生签写《考场情况记录单》。教师需填写《河北大学实验课程综合操作考核内容》(见附件2)和《河北大学实验课程考试试题审批表》(见附件2),依次交至系主任、主管院长审核。

(四)平常实验操作:不再组织具体考试、以平时实验操作成绩为实验课成绩,采用此种方式进行考试需在系统中将平时成绩调整为100%。教师需填写《河北大学实验课程平常实验操作考核内容2》(见附件)和《河北大学实验课程考试试题审批表2》(见附件),依次交至系主任、主管院长审核。

五、任课教师需加强试卷保密工作,不得在公共电脑修改、打印试卷及参考答案,严防试题泄露。

附件1理论课考核审核材料汇总/Upload/file/20160516/20160516161388978897.zip

附件2实验课考核审核材料汇总/Upload/file/20160516/20160516124869976997.zip

河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6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