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工作

管理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管理文件 >> 正文

河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学大纲修订实施办法(修订)

发布日期:2021-03-25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造一流本科教育,结合OBE理念的工程教育特色,对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各课程的教学大纲制定与评审流程规定如下。

一、修订原则

课程大纲的修订依据各专业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的达成度分析报告为依据,实现面向产出的课程教学大纲的改革。

二、指导思想

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高等院校审核评估的相关规定要求,面向社会对人才的需求,以“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强能力”为指导,进一步优化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充分体现“学生中心、OBE理念和持续改进”理念,以支撑实现毕业要求和人才培养目标的有效达成。

三、教学大纲修订与评审流程

1.各课程组根据课程体系支撑毕业要求实现关系矩阵修订教学大纲。

2.课程大纲的修订,重点在于课程目标(知识、能力和思政)、实现课程目标的教学内容及教学方法手段、可量化可评测的形成性评价和终结性评价。

3.系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小组对各课程大纲进行合理性讨论。

4.系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小组提交教学大纲至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进行审核。

5.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审议通过后提交学校教务处备案。


2021325

河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