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工作

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务信息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可持续发展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3-31    点击:

2021年3月26日-3月29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可持续发展暨实验教学提质创新研讨会在海口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黄增瑞、实验中心主任田华、教师李敏、马东参加了本次大会。

与会专家分别从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可持续发展、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年度报告数据统计及分析、“十四五”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相关的实验教改工作、虚拟仿真实验项目与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建设、实验类课程思政内涵与实践等多项议题作了内容详实的精彩报告。来自全国高校的近千名教师参加本次大会进行学习、交流。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是高等学校组织高水平实验教学、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重要教学基地。截止到目前,教育部批准建设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共896个,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300个,我院2015年获批的“国家级光伏技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位列其中。根据教育部2016年底出台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管理办法》,示范中心采用定期评估与动态调整制度,近期将启动考核评估工作。

我院教师通过参加此次大会,对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可持续发展的内涵建设以及示范中心考核评估工作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推动我院实验教学提质创新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研讨会之余,学院党委书记黄增瑞带队会见了海南省河北大学校友会会长——华润置地海口华润营销负责人程海先生、我校杰出校友——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王冬梅研究员以及其他多位在海南工作的校友,同校友就下一步在海南设立研究院、百年校庆等事宜进行了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