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工作

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务信息 >> 正文

关于在实验教学环节中加强OBE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14    点击:

按照《河北大学关于推进专业认证工作的实施意见(校教字〔2019〕23号)文件精神,推进学院各专业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建设进程,加强成果导向教育(OBE)在实践教学环节中的应用,特通知如下:

1. 自本学期开始,学院启用新版实验报告册(见附件),原实验报告纸仍可用至本学期末。原“实验目的”项变更为“实验目的及性能指标”,用于描述综合性或设计性实验的功能及性能指标,便于对学生实验成果的评价;增加“课程目标”项,用于强调实验内容支撑的课程培养目标。

2. 为了既提高实验报告的质量又不增加学生的负担,建议教师将验证性实验项目合并成单元布置学生撰写实验报告;对于综合性或设计性实验项目,鼓励学生勇于创新、大胆尝试,要从积极的角度正确评价学生试错的实验结果,实验报告要突出总结和反思。

3. 在实验课的平时成绩部分,增加“非技术因素”能力评价的分值。评价内容可涵盖但不限于:学生是否遵守实验室守则、实验操作安全规范等。

4. 除按学校规定要求由学院存档的佐证资料(如试卷等)外,实验报告等过程性评价的佐证材料,由教师保存5个学期。

5. 任课教师要以过程性评价(平时成绩)和最终评价(期末考试)为依据,评价教学全过程是否达成课程培养目标,用于持续改进。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21年4月13日

附件: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实验报告册(202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