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工作

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务信息 >> 正文

通信与电子工程系召开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6-15    点击:

为更好地倾听毕业生心声,表达学院对毕业生的深情关怀和美好祝福,同时不断强化育人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全力促进人才培养体系的持续改进,6月10日上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信与电子工程系在C2-306召开了2021届本科毕业生座谈会,教学副院长张欣,系主任张庆顺、刘帅奇,骨干教师代表及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系主任张庆顺主持。

会上,张欣副院长与毕业生代表亲切交流,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即将踏上人生新的征程,祝愿大家一帆风顺、心想事成。同时向毕业生们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要持续学习,不断更新知识体系;要继续保持和发扬努力拼搏的精神,始终奋进在时代前沿,努力成为可堪重用的国之栋梁,为母校争光。二是要学会适应,做好身份的转化、角色的转化,要有包容的态度和谦虚的心态。三是要铭记母校的培养,关注母校的发展。在离别之际能够为学院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宝贵意见。

系主任张庆顺介绍了近期对通信与电子工程系2021届本科毕业生的毕业要求达成度的调查情况,并将调查统计结果向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反馈。

2021届毕业生代表们畅所欲言,回顾了在校期间的成长和感悟,表达了对学院的祝福和感恩。同时围绕教学管理、课程体系、课程内容、教学模式、实习安排、毕业论文、工程素质培养和专业竞赛等问题,与在座老师们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并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

通过毕业生代表的发言和反馈的问题,可以反映出近几年我系人才培养方案正在不断优化和完善,但在学生内驱力的激发、综合素质的提升、就业能力的提高等方面还存在一定不足,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及工程教育认证指标点达成度还存在不同程度的弱项。接下来我系将对本次座谈会的反馈意见及毕业生调查问卷的结果进行详细的梳理、分析和讨论,形成改进意见与措施,促进培养体系的持续改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