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工作

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务信息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春学期实验课开课计划及上报《实验项目运行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3-09    点击: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春学期实验课开课计划

及上报《实验项目运行表》的通知

各实验课任课教师:

按照河北省教育厅文件要求推迟时间开学后,实验和实习教学均存在教学计划执行时间不足的问题,由于开学时间不明确,为保证最大程度的完成实践教学的任务,根据学校针对疫情期间的相关政策,为及时掌握各实验课程教学运行情况,做好返校后实验课开设准备,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请根据实际情况,在保证教学质量的基础上,符合条件的实验项目,请以“教师在线指导+学生在家利用计算机完成实验”的方式、或利用“虚拟仿真实验”的方式,在开学返校前,开展其实验项目的线上教学。无法通过上述方式进行的实验项目,则留待开学返校后再开设。

2.根据各实验项目的开展方式,提前拟定各实验项目的具体开课时间,并填写《实验项目运行表》:采用线上教学的实验项目,请各位老师与学生商定时间后,将实际上课时间和其他相关信息填写在运行表中即可(附件样表中有填写示例);须返校后完成的实验项目,请利用本周提前与学生和对应实验室负责人商议开课计划(请尽量安排在七一路校区的实验室,如需使用工商学院C3楼的实验室,请课程组在3月11日前向实验中心申请报备;如只能安排在五四路校区实验室的课程,请务必将课程安排在白天进行,以保证学生往返安排),定出每一周的时间安排(因返校时间未定,因此无须拟定开课的具体周次,只需先拟定一周之内的具体节次时间安排即可),并将时间安排和其他信息填写到《实验项目运行表》(附件样表中有填写示例)。

3.表格中“实验项目名称+实验项目编号”一栏,其中“实验项目编号”按规则自行编写即可,命名规则为“课程号+两位项目顺序号”,例:课程号为130046的过程控制实验,第二个实验为“模拟PID单容水槽液位控制系统”,则该实验项目编号为:“13004602”,“实验项目名称+实验项目编号”一栏则填写“模拟PID单容水槽液位控制系统13004602”,以此类推。课程号、课程名和实验项目名称等信息,请严格按照教学大纲要求,不得简写、错写。

4.表格中“实验地点”一栏,线上教学的请填写“线上教学”,如采用的是虚拟仿真项目请填写“线上虚拟仿真教学”,如截止到3月16日已通过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完成的,请在“是否已用虚拟仿真开设”一栏填写“是”。需返校完成的,请在“实验地点”填写“详细实验室名称/楼牌号”,如:“工商学院模电实验室/C3-205、“计算机辅助设计实验室/C2-306”、“集成电路工艺基础实验/悦学楼副楼104”。

5.请各位老师务必保证上报数据的真实性和规范性,注意上课时间必须按实际填写,学院将按此表进行督学检查及统计工作量。时间填写示例:“下午2:30-5:05(3学时)”,注意必须标注学时数,每个学时时间不少于45分钟;“同时组数、每组人数、循环次数”等数据务必准确无误。

6.请各任课老师填写《河北大学2019—2020学年春学期本科生实验项目运行情况表》(附件1),并于3月13日下午5点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88093919@qq.com注意我院教师担任物理学院、数学学院、医学部等其他部门实验的,同样需要填写本表格并提交

附件1:河北大学2019-2020学年春学期本科生实验项目运行情况表--带填写示例.xls/Upload/file/20200309/20200309172857305730.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