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工作

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务信息 >> 正文

第17周专业课程线上考试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6-07    点击: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9—2020学年春学期第17周专业课程线上考试安排的通知

为保障学院线上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学院第17周专业课程线上考试相关工作说明如下:

一、17周考试安排表/17周考试安排表

二、学生线上考试相关要求:

1、学生考试前认真阅读《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线上考试要求》(附件1)

2、学生在开考前应准备好A4纸大小的“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9-2020学年春学期线上课程考核答题纸”若干(可打印,可书写)(附件2),学生在答题纸上注明考试科目、学号、姓名等信息。

3、学生在开考前20分钟按照”学号+姓名+班级”的命名格式进入考试监控平台。

4、学生在考试全过程中请将自己的答题情况置于摄像头监视下。

5、学生在考试过程中不得离开视频画面范围,除了与监考老师联系以外,不得与其他任何人员联系和交流沟通。

三、监考教师相关工作:

(一)考前工作:

1、主监考老师(任课老师)按照考生的人数分配考试组,50人左右一组,每组派1-2名监考教师(平均25人左右分配1名监考教师)。

2、 监考教师按考试安排表规定的时间,提前与主监考(任课教师)联系确认考试使用平台信息,提前熟悉使用平台的操作过程。

3、 监考老师向任课老师确认本考场学生的人数和姓名等信息。

4、一门课程安排了多个考场的主考老师(任课老师)提前熟悉切换各考场进行监考流程,以保证及时处理学生们的事情。

5、发起会议的监考教师请务必通过电脑端进入线上考试监控平台,避免手机端进入考场时,因接打电话造成考场异常关闭。

(二)考场具体工作:

1、监考老师提前30分钟进入指定线上考试监控平台(尽量使用),以“监考+姓名”命名方式明确身份。

2、考试开始前,清点学生人数,核对学生信息。提醒学生按照“学号+姓名+班级”格式进入考试监控平台,完成对全部考生考试截图或录屏。

3、要求全体学生打开摄像头,检查学生是否按照正确机位摆放并纠正摄像头摆放错误的学生至正确机位。机位要求:摄像头应放置在学生左(右)侧,所拍摄画面应能同时看到学生上半身和考试电脑屏幕(或考试手机屏幕)。

4、宣读《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线上考试要求》(附件1)。

5、开考后,监考老师设定“全体静音”(关闭所有考生麦克风)。实时注意考试平台聊天框内容,掌握考场动态;必要时及时告知主考老师。

6、考试过程中,学生如遇突发状况,可举手示意或在考试平台的聊天框输入信息。监考老师务必做出及时的反应,必要时及时告知主考老师。

7、原则上,学生不允许提前离开考场。除非以下情况:学生完成答题并在考试平台提交答卷后,在考试平台的聊天框输入“试卷已提交,请准予离开考场”,主考教师回复“同意”后,学生才可退出考场。

8、发现学生有违纪行为要制止并提出批评;发现学生有作弊行为时,应当场制止、令其退场、如实记录,必要时可采用录屏方式记录。考试结束后将记录和有关材料报送学院。

9、监考教师要认真履行考场职责,不得在监考期间擅自离开考场。监考教师务必确保不能有与监考无关的声音、视频进入考场。

10、学院安排有考试巡视人员,需以“巡考+姓名”的方式明确个人身份。

11、监考教师认真填写“河北大学线上考试情况记录单”(附件3),将“考场情况记录表”和参加考试的学生信息(截屏或拍照)以重命名“xx课程考试情况记录”压缩包的形式交主考老师(任课老师)。

附件1:/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线上考试要求

附件2:/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9-2020学年春学期线上课程考核答题纸

附件3:/河 北 大 学 线 上 考 试 情 况 记 录 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