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工作

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务信息 >> 正文

我院2021—2022学年秋学期第15、18周专业课程考核安排

发布日期:2021-11-28    点击:

各师生:

根据学校教务处《关于20212022学年秋学期课程考核安排的通知》(http://jwc.hbu.cn/info_show.asp?infoid=4969)要求,本学期从第九周进入考试周,课程结课考核采取随结课随考核的方式,结课后即安排考核工作。我院开设的专业课第9-10周结课课程,第12周已集中安排考试; 12-13周结课的课程,第15周集中安排考试;第17周结课的课程,第18周集中安排考试。现将考试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第1518周考试及监考安排

学院专业课程考场安排表、公共课考试安排表及考生座次表(见附件)。

我院学生若选其他学院的专业课,其考试安排不在以上表中,请学生本人联系任课老师或相应学院确认考试安排信息。

学生可通过教务系统自主查询考试安排。

二、考务管理

我院严格按照《河北大学课程考核管理办法》组织考试,请监考教师及学生注意以下几点:

(一)试卷领取。专业课考场的主监考(第一监考)教师,请于考前30分钟到学院教务办公室(C2-215)领取试卷,保护好试卷直接到达考场,做好试卷安全保密工作。

(二)考场座次。本学期无须再粘贴考号,由第二监考老师考试当天考前30分钟直接抵达考场,按照考场座次表现场指定就坐顺序并安排学生入座。若有跨考场的考试科目,学生可查看附件中相应课程的考场及座次安排,监考教师查看本考场考生名册。没有在考生名册上的同学一律不得参加考试。

(三)考场组织管理。监考教师在考场黑板上书写“遵规守纪、文明应考”、“严禁携带手机”和“考试时间”。认真彻底清理考场,保证桌面、桌膛内不留有书籍、纸张等;监考教师务必核对学生证件,严格整顿考场秩序;考场应满足考生隔位就座原则。

(四)学生携带一卡通参加考试,不允许携带手机,如果不慎将手机带入考场必须关机放到书包里,书包放到指定地点。

(五) 2021届结业生返校参加考试。据学校教务处有关规定执行。

三、考风考纪

考前每位师生应认真学习《河北大学监考职责》、《河北大学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河北大学考场纪律》、《考核违纪作弊行为的认定与处分》(见附件47)等文件,通过教学事故和违纪作弊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每一位师生,营造 “遵规守纪、文明应考”的校园文化氛围。教务处、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学院将采取实地巡视及视频监控相结合方式,对考试进行全程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