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工作

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务信息 >> 正文

关于进一步规范线上考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2-01    点击:

各师生:

因疫情影响,本学期后续课程考试将会采用线上考试的方式进行,为进一步加强线上考试管理,规范线上考试,保证考试公平秩序,现对线上考试做以下补充规定:

1、线上考试的命题组卷应严格按照学校考试管理规定执行,线上考试命题组卷与线下考试执行同等标准。

2、线上考试采取双机位模式进行,正面机位运行超星学习通用于考试,侧后方机位运行学习通直播或腾讯会议视频用于监考。即考试采用1部手机安装超星“学习通”APP用于考试(手机端);1部设备(手机、平板均可)安装“腾讯会议”用于监考。两部设备均须有摄像和语音功能。

3、主考老师在超星学习通平台发布试卷时,须开启防作弊设置:(1)题目乱序;(2)选项乱序;(3)考试过程中切屏控制,学生离开作答页面超过3次,系统将强制收卷等。

4、为保证考试正常,监考老师和考生须在考试前安装调试好设备并确保联网正常,考试开始前关闭设备必要系统程序以外的应用程序,且将手机设置为勿扰模式以免来电影响考试。

5、线上考生应认真阅读《线上考试考生须知》《线上考试诚信承诺书》(见附件),同意签字后方可参加考试,若不同意视为放弃本次线上考试。

6、考试过程中,监考老师全程对考试进行录屏,监考老师在发现考生出现异常行为或作弊的,应截屏保存图像证据,并在《考场情况报告单》中记录详情并告知学生本人。

7、学生在考试过程中应保持网络畅通,如突发网络故障或其他特殊情况,应迅速排除,并及时向监考老师报告。

8、2022届结业生申请考试,需参加线上考试,本人考前3天与任课老师联系。

9、辅导员和任课教师及时关注学生动态,引导学生积极、认真、从容备考,并加强学生诚信及考风考纪警示教育,坚决杜绝本次线上考试违纪、舞弊现象,切实维护我院良好的学风和考风。

10考前每位师生应认真学习《河北大学监考职责》、《河北大学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河北大学考场纪律》、《考核违纪作弊行为的认定与处分》、《线上考试监考须知》、《线上考试考生须知》等文件,营造“遵规守纪、文明应考”的考试氛围。学院领导及系主任将加强考试巡视工作,督查线上考试秩序。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2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