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工作

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务信息 >> 正文

我院第十届青年教师课堂大赛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3-03-23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夯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202332日,我院在七一路校区A5-308智慧教室举办了第十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本次大赛邀请了校督学田晓教授、王煜教授,刚芹果教授、郑伟教授、自动化系主任肖金壮教授等5人担任本次比赛评委,青年教师到比赛现场观摩。

首先,学院副院长张欣教授致辞。张院长表示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质量是促进学院教育教学水平提升的关键。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旨在锻炼青年教师队伍,加强教师之间的教学交流,教学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过程,希望青年教师以赛促教,提升教学水平,努力打造一流课程。

本次比赛共分为说课、课堂教学以及评委提问三个环节。在比赛中,每位参赛教师从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方法以及语言形态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准备,语言流畅、教学思路清晰,创新教学方法,充分利用智慧教室的现代教学手段,认真完成课堂教学任务。评委对每位参赛教师的表现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并从课堂教学的角度给予了宝贵的建议。

经过一天紧张的角逐,经专家评委综合评分领导小组审定,孟丽、赵建辉、赵淑欢获一等奖,李飞、刘盼、付磊、刘志恒、闫婷婷获二等奖,杨建利、李抒桐、李泽、王珺、梁晓林、苏永钢、熊鹏、张瑜、娄存广获三等奖。

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是我院长期以来坚持的一项锻炼青年教师基本教学技能的活动,是加强师资队伍培养和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比赛的开展,为广大青年教师搭建一个自我展示与学习交流的平台,对于全面提升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不断提高学院整体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