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工作

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务信息 >> 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圆满举办2023年伺服运动控制及虚拟调试工程实践师资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8    点击:

2023324日至26日,由智能制造新工程师校企联盟、CIMC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主办,河北大学承办的以《伺服运动控制综合工程实践》、《工业网络技术工程实践》为主题的教师培训活动圆满完成,该活动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未来工业协会协办。

此次教师培训活动,旨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以贴合产业应用的项目式教学形式,来解决相关技术学习的痛点与难点,并为教师带来相关工程项目的教学新思路,助力各高校智能制造类、自动化类专业的发展。培训的主要内容涉及到高端伺服运动控制及工业以太网通讯技术的相关知识。
  
该讲师团队由北京德普罗尔科技有限公司、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组成。来自河北大学、河北工程大学等十余所院校的相关专业的骨干教师完成了从虚拟调试到实物调试等培训工作,实现了从传统理论教学讲师到具备实际工程应用能力的教学讲师的转变。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未来工业协会的老师们和同学们,精心组织,认真筹备,保证了本次教师培训工作圆满完成。此次培训将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的工程化教育方式融入高校人才培养过程,切实提高了教师工程实践素养和教学革新能力,同时,激励我们新青年努力学习专业化的科学知识,广泛参与具有设计性的比赛,培养工程实践能力与创新思维,提高科学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