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研工作

科研及研究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及研究生 >> 正文

电信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召开2021年青年博士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3-31    点击:

新学期伊始,2021年3月30日下午,在新校区C2-309,我院控制学科组织召开以“凝炼方向、增进合作”为主题的“2021年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青年博士交流会”。参加交流会的有黄增瑞书记、刘秀玲院长、控制学科负责人王永清、系主任肖金壮、王立玲三位老师及本学科青年博士。

交流会开始前,黄增瑞书记充分肯定了控制学科青年博士在教学与科研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鼓励青年博士弘扬中华民族抗美援朝的“精气神”,勇于担当和亮剑,振作精神,再创佳绩。

刘秀玲院长深入分析了理科与工科的差异,强调基础研究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两手抓”的学科发展模式,鼓励青年博士深入从事科研,特别要求青年博士在科研过程中具备“不要怕、不要懒”的基本科研素质。

交流会中,控制学科付磊、黄玉柱、李舒桐、刘晓光、刘志恒、娄存广、孟丽、杨建利、张照彦、周振,10位青年博士分别就当前自身研究重点、成果、存在的困难与瓶颈等进行了介绍,刘秀玲院长和王永清教授随后针对研究方向和内容进行个性化“把脉”,提出分析和建议,并就其困难与瓶颈给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思路。

会议结束前,刘秀玲院长对控制学科青年博士的发展给出了具体要求:结合自身研究,紧跟学术前沿;组建团队,抱团取暖;潜心研究,让自己在某一领域有所特长。

此届青年博士交流会的成功召开,明确了控制学科每位博士的研究内容,并就研究困难给出解决思路;同时,为控制学科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