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研工作

科研及研究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及研究生 >> 正文

清华大学高滨副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1-04-28    点击:

4月27日下午,应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邀请,清华大学微电子所高滨副教授来河北大学进行访问交流。并作了题为《存算一体芯片的系统器件协同设计方法》的精彩报告。报告会在河北大学七一路校区C2-309举行,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闫小兵教授主持了报告会,学院相关专业师生代表参加。

报告会上,高滨博士介绍忆阻器存算一体方向在器件、电路、架构、算法等不同层面的研究进展,介绍系统-器件协同设计的技术趋势,展示存算一体芯片在算力和能效方面的已达到的性能,并对未来的研究挑战做了展望。

高滨副教授,2008年和2013年在北京大学分别获得学士和博士学位,2015年至今在清华大学工作。现主要从事新型存储器协同设计的研究,在Nature、Nature Electronics、IEDM、VLSI、ISSCC等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100余篇,引用6000余次,受邀为Nature Communications、Proceedings of the IEEE等期刊撰写综述。担任了IEDM、EDTM、ICTA的TPC subcommittee chair,DAC、IRPS、IPFA的TPC member,Frontiers in Neuroscience的Guest Editor。2012年获得IEEE EDS PhD Student Fellowship,2017年和2019年分别获得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和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2020年获得国家人才项目支持,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大研究计划等课题。

报告会后,高滨博士与在场师生进行行了深入交流,并认真回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闫小兵教授对高滨博士莅临表达了再次感谢,对同学们给予厚望,希望同学们能发扬创新精神,潜心做科研,在河大百年校庆之际,以饱满的斗志向母校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