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研工作

科研及研究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及研究生 >> 正文

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杨亚研究员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1-06-10    点击:

6月4日上午,应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杨亚研究员来河北大学进行访问交流。并作了题为《复合与耦合纳米发电机》的精彩报告。报告会在河北大学七一路校区C2-309举行,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闫小兵教授主持了报告会,学院相关专业师生代表参加。

报告会上,杨亚研究员为我们介绍了新型复合与耦合纳米发电机的应用前景、工作原理以及他们研究团队在新型纳米发电机领域取得的国际性的创新研究成果。指出新型复合与耦合纳米发电机与传统风力发电机相比具有更低的建设成本、更高的风能利用率及安全性能等优点,并能帮助许多电子设备摆脱对于传统蓄电池的依赖,延长电子设备的使用时间,在提升电子设备使用的便捷性以及缓解能源压力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报告会后,杨亚研究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认真回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杨亚研究员的报告让在场师生开阔眼界,启发思路,大大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热情,促进了我院师生的学术自主性和创新能力的培养。

本次活动是我院迎接河北大学百年华诞系列庆祝活动之一。

杨亚研究员简介:

杨亚,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微纳能源与传感实验室负责人。现主要从事微纳能源与传感的研究,取得了具有国际重要影响力的原创性和开创性研究成果。在Science Advances(Science子刊)、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Advanced Materials等杂志上发表SCI学术论文180余篇,总引用数10000余次,H因子60(Web of Science的数据)。已申请和授权的中国专利40余项。获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和2010年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博士论文被评为2013年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担任国际学术会议分会主席5次,担任Nano-Micro Letters、iScience、Nanoscale、Nanoscale Advances、Scientific Reports、Nanomaterials和Energies杂志编委委员。主持或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10余项基金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