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研工作

科研及研究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及研究生 >> 正文

首都医科大学李宏军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电信学院庆祝河北大学百年校庆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9    点击:

20211014日上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医学影像学中心主任,首都医科大学医学影像与核医学系副主任李宏军教授应邀来我院在七一路校区图书馆报告厅进行了主题为“疫情后时代—法定传染病放射学国际化学科体系建设壁画新蓝图,开启数字健康新征程”的讲座。此次讲座是迎接河北大学百年校庆暨五十年院庆系列活动之一,讲座由院长刘秀玲教授主持,百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李宏军教授是海外归国特殊引进高层次卫生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突出贡献专家、北京市首批十百千卫生人才、北京市首批215高层次卫生人才学科(骨干)带头人。他率先倡导开创了全球传染病影像学的创新学科及系统创新理论体系、技术规范、指南、标准、学科体系及诊疗检测平台,拓展开创了感染与炎症放射学、炎症相关肿瘤放射学的系统创新理论及创新学科体系。突破了现代影像学技术在传染病领域的国内外学术及应用空白,推动了我国乃至国际传染病防控诊疗技术的发展。李教授通过专业的技术解读、丰富的数据支撑、生动的场景描述,讲解了医工交叉领域相关技术的发展现状及前景,讲座结束后解答了师生的提问,并就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与我院合作,共同促进学生创新培养。

本次讲座使与会者对数字健康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活动有助于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紧扣国家发展战略脉络,正确应对行业发展趋势,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服务区域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