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研工作

科研及研究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及研究生 >> 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1-10    点击:

202216日下午,我院在C2-309会议室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交流会,参加会议的有学院领导、各学科负责人及2022年度预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教师。

会议首先由我院青年教师、生物医学工程系副教授熊鹏老师为大家介绍基金申报经验及注意事项。熊鹏老师2017年入校工作以来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河北省青年拔尖人才等多项科研课题。熊老师结合在基金委交流期间积累的经验及自身科研工作体会为大家讲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注意事项及申报书撰写细节应该注意的问题。从项目申请接收类型、主要参与者信息、分类申请与评审以及常见问题等多个角度向各位老师详细地介绍了申请者与参与人的限项、科学问题属性选择与阐述、申请书系统填报等具体问题。

刘秀玲院长结合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的评阅经验,从评审专家角度为老师们讲解青年基金项目、面上项目不同类别申报书的项目名称、项目摘要论述、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凝练等注意事项。刘院长希望各位老师务实自身科研基础,提早动手规划基金科学问题,立足基金申报指南深入研究国家基金申报书撰写要求,按时参加学院组织的多轮评审及论证,认真修改完善申报书。

会后,刘院长、熊鹏老师和与会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教师们在准备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

本次基金申报启动会拉开了电信学院2022年自然基金申报工作的序幕。学院争取谋划在前,行动在先,主动作为。做好科研工作的顶层设计,全盘谋划,精准分析研判国家基金申报特点及申报指南,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做好动员、组织、审评论证等工作,争取2022年度基金申报取得更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