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研工作

科研及研究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及研究生 >> 正文

我院承办的第三届图像、视觉与智能系统国际会议(ICIVIS)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8-21    点击:

816日至18日,由河北大学主办,济南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山东管理学院、ELS PublishingESBK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等联合协办,我院承办的第三届图像、视觉与智能系统国际会议在河北保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顺利召开。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国内外100余名图像、视觉与智能系统专家学者参会。

817日上午会议开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单耀军教授致欢迎辞。北京交通大学信息科学研究所所长赵耀教授、综合业务网理论及关键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王楠楠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Hongliang Ren教授、名古屋大学Yoshihiro Yamanishi教授及我院师生代表出席了开幕式活动。大会开幕式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帅奇教授主持。开幕式后赵耀教授、王楠楠教授、Hongliang Ren教授、Yoshihiro Yamanishi教授和刘秀玲教授等分别做了大会特邀报告。

主会场报告环节结束后,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天津大学、东北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华北电力大学、河北大学、济南大学、上海健康医学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师生分别在分会场进行了汇报和交流。随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增瑞教授、上海健康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副院长姚旭峰教授等参加了闭幕式及大会总结并为优秀论文获得者颁发证书。

本次会议以图像、视觉与智能系统领域的应用为主题,汇集了本领域的专家学者,就图像、视觉与智能系统的发展以及相关的应用开展了交流研讨。大家解放思想、畅所欲言,进行思维激荡,撞击思想火花,使会议充满了浓厚的研讨氛围。专家学者的学术报告,站位高,观点新,开阔了大家的视野,有效地促进了不同学科之间的交流与对话,激发学科间的碰撞与创新,推动了我校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学科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