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 >> 正文

关于全院各团支部深入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1-17    点击:


各团支部: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领广大团员青年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现结合我院共青团工作实际情况,在全院团组织深入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目标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各团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日常的学习工作实践。

二、学习内容

各团支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研读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主线,武装团学干部、覆盖广大团员和青年群众,引领更多青年学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1.团学干部带头学习。团干部、班干部要带头学、做表率,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团支部委员会、班委会成员通过座谈会、读书会等形式,开展集中交流、研讨,务必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读,学深学透,融会贯通。

2.班级组织团会,开展专题学习。各团支部联系自身实际,于11月17日-11月21日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紧密联系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全体同学进行学习,可以宣讲交流、征文演讲、学习座谈、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开展,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3.组织过程留底,做好经验总结,记录展示班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注重发挥新媒体平台作用,营造学习氛围,持续开展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传解读,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我院广大青年学生中引起的热烈反响。

三、相关要求

各团支部要按照统一部署,提升思想认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摆在重要位置,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1.把握正确导向。要旗帜鲜明地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做到不含糊、不放松,切实加强团属宣传舆论阵地的管理,积极引导、及时辨析、解疑释惑、明辨是非。

2.加强组织引导。要迅速行动、抓紧落实,制定切实可行、操作性强的落实方案,避免形式主义。全员参与,努力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每一个团支部之中、走进每一名学生心里。

3.做好经验总结。各团支部要高度重视并认真做好宣传总结工作,营造学习氛围持续开展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传解读相关报送材料:1.班级会议记录表(纸质版,见附件),11月22日9:00-12:00提交至C2-210;2.专题学习照片3-5张(电子版),压缩打包命名为“xx级xx班(本科/硕士)”,11月22日12:00前提交至邮箱hbudxxy@163.com。学院团委将依各团支部的报送情况进行宣传展示。

联 系 人:刘晨丹 魏毅恒

联系电话:5079367

邮 箱: hbudxxy@163.com


共青团河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1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