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概况

通信与电子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通信与电子工程系 >> 正文

薛文玲

发布日期:2016-01-17    点击:

薛文玲:1975年出生,女,副教授,2001年毕业于河北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计算机应用专业,主要研究方向:通信、计算机网络以及数据库。

教学方面:

主要讲授课程:《通信原理》、《MATLAB》、《MATLAB实验》、《网络通信》、《专业外语》。

教改项目:

基于问题的教学方法在通信工程专业基础课中的应用研究,河北大学第六批教改项目,主持

教改论文:

1. MATLAB在通信原理教学中的应用,保定学院学报,2008

2. 基于MATLAB的模拟线性通信系统可视化设计,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学报,2010,(1)

3. 基于PBL的通信专业基础课应用研究,科技广场,2010

科研项目:

(1)“中小服装制造企业综合信息管理系统”,(072135190),主持,省级,已结题。

(2)“低压电力线载波通信调制解调技术研究”,(06213552),第2,省级,已结题。

(3)“移动通信直放站(GSM和WCDMA)关键技术研究”,(2010-19),横向,第2,在研。

(4)“基于混沌分形理论的低压PLC信道建模研究”,(F2009000224),省级,第4,已结题。

论文:

1. Research of Dynamic Routing Based on Improved Dynamic Ant Colony Algorithm,ICIMA2010,EI检索。

2.蚁群算法在电力线载波通信组网中的应用研究,河北科技大学学报,核心期刊。

3. Combined Decoding with Phase Inversion for ARQ System,CHINACOM2007,EI检索。

4.低压电力载波抄表系统的反相重传ARQ方案,电测与仪表,核心期刊。

5.一种适合于低压PLC信道的组合译码混合ARQ算法,河北大学学报,2006,26(4),核心期刊。

6.基于Lonworks和L-PLC的楼宇自动化系统设计,低压电器,2009

7.基于PIC18F66J60的Lonworks以太网网关设计,电测与仪表,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