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关于举办第7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30    点击: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河北大学发展党员工作暂行办法》和《河北大学发展党员分级培训工作实施细则(试行)》等文件精神,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现将做好我院第7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对象的确定

1.基本条件:从递交入党申请书满6个月的入党申请人中确定。

2.推荐方式:应当采取党员推荐、群团组织推优等方式产生人选,由支部委员会研究决定,并报所在党委备案。

二、培训内容

培训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要求,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作风教育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使他们懂得党的性质、纲领、宗旨、组织原则和纪律,懂得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帮助他们端正入党动机,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同时,重点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融入到教育培训中。

三、培训形式

按照《河北大学发展党员分级培训工作实施细则》有关规定,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一般不少于16学时。培训以专题讲座、课堂教学为主,适当结合观看专题片、分组讨论、社会实践、自学等形式,具体由分党校结合实际自行设计安排。其中专题讲座不少于8学时(4次),其他教学环节由分党校结合实际开展实践锻炼、志愿服务、撰写体会等活动。

四、培训考核

培训期满,学员应参加分党校组织的考核。考核包括日常考核和理论考试两部分,日常考核成绩由分党校确定,考核合格的可参加学校党校的理论考试。理论考试试题从党校题库中抽取,采取网络在线考试方式,一般安排在10月下旬进行,理论考试合格的,准予结业。具体事宜待通知。

五、申请程序

请各班于43日前将《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第73期入党积极分子申报表》上报给所属党支部书记,名额分配见附件。


附件一:分配名额

附件二: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