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电信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1-04-23    点击:

4月5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于C2-309召开新学期辅导员工作会,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全面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党建带团建,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杜凯华主持,党委书记黄增瑞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

黄增瑞书记要求,学工队伍要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会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工作要求,把握好“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三方面的问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体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理论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以昂扬姿态开启河北大学新的百年征程。

杜凯华书记强调,辅导员老师要强化对班级学生的关心关注,及时与生活学习有困难的学生进行沟通交流并持续跟进,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另外,学院拟于本学期成立以退役士兵为主体的“戎耀”班,推进特色团支部建设,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强化以爱国主义教育、劳动教育、素质教育为基础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三全育人的新格局。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使全体辅导员教师明确了未来一段时间内的工作重点与方向,对进一步引领青年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有一定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