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中期检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10    点击:

按照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工作整体安排,学校于2020年11月启动了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工作,所有项目均为校级立项。按照《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报送2021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的通知》文件要求,现对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开展中期检查工作,并从校级立项项目中推荐优秀项目为国家级、省级项目。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中期检查

(一)检查范围

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校级立项项目,立项名单见附件1。

(二)检查内容

1. 项目是否按计划进度组织实施,取得阶段性进展情况,包括已完成的实验过程、申请专利、注册公司进度等,创业项目开展的过程等等。

2. 在项目研究过程中,发现新问题以及运用新方法解决问题的情况。

3. 项目在技术、思路、原理、方法上的创新性。

4. 项目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及工作计划,对存在问题的解决方案,以及预期取得的项目最终研究成果。

(三)检查要求

学院会成立评审专家组对校级项目进行中期检查,项目已有实质性进展、研究思路正确的为通过,否则为不通过。

、国家级、省级项目立项

(一)一般项目立项要求

1.学院制定《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国家级、省级立项评审细则》,并成立评审专家组对通过中期检查的项目进行评审。

2.根据评审打分排序后,按照《河北大学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推荐国家级、省级项目指标》(附件4)确定国家级、省级推荐参评项目。

3.学院推荐的国家级、省级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创业实践项目比例约为7:2:1。

(二)重点支持领域项目

为2021年起新增项目,全校可推荐1项,在确定国家级项目后,从国家级项目中产生。该项目旨在鼓励引导大学生根据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重大战略需求,结合创新创业教育发展趋势,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出创新创业成果。视项目进展情况,可优先推荐参加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资助金额为普通项目的两倍。《2021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重点支持领域项目指》(附件8)。

三、*中期检查和国家级、省级立项程序流程

1.各项目团队填写《河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表》(附件2)及《河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活页》(附件3);跨学院项目经项目负责人所在学院汇总后直接提交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2.各学院评审,并根据评审打分排序后确定国家级、省级推荐参评项目。

3.各学院组织符合条件的国家级、省级和校级团队参加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赛事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4.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制定《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评审方案》,对学院推荐的国家级、省级项目通过进行书面盲审和项目路演评审两个环节,最终确定国家级、省级项目。

5.对拟推荐国家级、省级项目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行文上报河北省教育厅。

四、材料上交

1.各项目团队填写《河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表》(附件2)及《河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活页》(附件3)。跨学院项目通过项目负责人所在学院提交。各团队统一将以上纸质材料2021年5月20日上午10-12点报送至新校区C2-215,电子版请于5月20日上午12点前发送至邮箱:1354982699@qq.com。电子版材料每个项目一个文件夹,以序号+学院+项目名称+负责人姓名命名。

2.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信息原则上不予变更。如有特殊情况,请填写《河北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变更申请表》(附件7),报学院审批并上交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3.申请重点支持领域项目在国家级项目公示后提交《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重点支持领域项目申请表》(附件9)。

学院将高度重视,做到评审机制完善、评审细则严谨,评审结果公开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