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关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招新通知

发布日期:2022-08-09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挖掘人才、发现人才,选拔培养一支综合素质高、责任心强、品学兼优、具有创新精神的学生干部队伍,给更多的同学以展示和锻炼的舞台,现对新一届电信学院研究生会干部进行公开选拔,具体事项如下:

一、选拔范围

本学院全日制研究生。

二、机构设置与人员安排

学院研究生会设主席团和学生事务部、组织建设部、就业服务部3个部门。各部门人员安排如下:

1.主席团

对研究生会内部工作总体统筹,不设主席、副主席,设执行主席,执行主席由主席团成员轮值担任,以学期为一个轮值周期,执行主席负责召集会议,牵头日常工作。

2.学生事务部设成员4-6名

协助学院团委/学工办做好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工作,实现各班级工作与学院工作的高效对接。具体如:起草文件、拟定通知、数统报表、会务安排、评奖评优、考勤监督等工作。

3.组织建设部设成员4-6名

协助团委对学院各团支部进行规范化建设和组织考核,协助做好发展团员、团组织关系接转、档案管理等基础团务工作;协助开展“青年大学习”等主题教育活动;协助管理“智慧团建”“冀e青春”等平台;参与组织举办学术讲座、学术论坛、考研分享会等学术活动;了解掌握本学院本、硕学生的科技竞赛情况、科研动态。

4.就业服务部设成员4-6名

了解、宣传国家的就业政策,协助学院与企业共同开展招聘活动,如:“体验式”就业、校园宣讲会以及专场招聘会。协助学工办为毕业手续办理、毕业生材料整理和存档等工作;协助收集、统计和上报毕业生生源信息、就业数据;总结和反馈毕业生就业情况等。

三、选拔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要求

学院学生会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学院团委的具体指导下,服务全体学生,学生会干部应充当学院与全体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与纽带作用。部门负责人应为共产党员(含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思想政治素质过硬,理想信念坚定,具有全心全意服务广大学生的觉悟。

2.道德品质素质要求

热心公益活动,爱护公共财物,敢于同不良风气作斗争,自觉维护校园和安定的秩序;做人诚实守信,尊敬师长,礼貌待人,朴素大方,具有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能够获得同学们的支持

3.科学文化素质要求

学习勤奋努力,能自觉完善和优化知识结构,学习成绩优良

4.身体心理素质要求

身心健康,性格开朗,面对竞争、挫折具有一定的承载能力和自我调节能力;

5.综合素质要求

工作积极主动,细心负责,思路清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工作方法恰当,能够正确处理好学习,工作和生活三者之间的关系;团结协作精神,并具有一定的社会实践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协调组织能力和沟通能力;

6.遵纪守法,无违纪处分。

四、严格选拔程序

本着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按照公布岗位、个人报名/班级推荐、资格审查、面试考察、确定成员、公示与任命的程序流程进行选拔。

五、有关要求

1.报名时间:

2022810817

2.报名方式:

提交《电子信息工程研究生会招新报名表》电子版到邮箱:hbudxxy@163.com。加入电信学院研会招新群,等待后续的面试通知。


3.选拔方式、时间:

线下,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4.各部门负责人:

主席团:李聂、刘佳、王保富

学生事务部:史旭晶、付志宇

组织建设部:孟浩、董铭轩、刘海洋

就业服务部:刘雅莉、申锦尚

   河北大学电信学院研究生会招新报名表 (1).docx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2022年89